close

她20出頭就嫁到他家,洗衣煮菜燒飯、伺奉公婆、照顧小孩,每天忙得團團轉

日子就這樣被鎖碎的事情填得滿滿滿,一天一天、一年一年

公婆老去、小孩長大有成就能夠自給自足,這樣忙碌的日子也總算值得

心想:就這樣到老也不錯~

直到

『碰!』

「喔咿~喔咿~喔咿~」

 

現在最重要的事,

是每天,削好一盒水果,從屏東內埔坐客運到高雄的護理中心,一口一口的餵他

縱使他再也無法展開笑顏,甚或怒罵吵架…

她看到護理中心的實習生在幫別的案家按摩,

遠遠深吸一口氣開口說:妹妹~你們等等可不可以幫我老公按摩~

實習生們笑著說:好哇~

她說:車禍之後~他脖子以下就不能動了,手漸漸的萎縮,醫生有拿復健的小手枕說可以買給他握著,

   到處去問了之後,說是從日本進口的,現在沒有在代理了,我只好看著樣品自己慢慢縫了一個,

   他的手大,我就縫的大一點,裡面裝茶葉讓他抓著,起碼讓他的手不要萎縮的那麼快~

實習生說:好厲害喔~婆婆~

她說:依樣畫葫蘆,我還怕做的不好~我兒子也說要找按摩師來按,結果也沒消沒息~

實習生說:沒關係,就這樣慢慢把關節拉開~

他不會動,但是卻發出了微弱的悶哼。

她搓搓他的手臂安慰說:要忍耐唷~要忍耐才會好唷~以後才能再出去唷~

 

實習生仔細的按摩他長長的手,寬闊的肩膀上還有點肉

      按摩他長長的腳,肌肉組織已經快跟骨頭分離,看來是很久沒有使用了……

 

按摩結束,實習生說:阿公很帥唷~

她愣了一下,開心的笑著說:帥有甚麼用喏!

又馬上心疼的摸著他的臉:人家說你很帥ㄋㄟ~要快點好起來唷~再一起出去走走唷~

 

她,78歲,穿著花布衫,是屏東內埔的客家女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^__^*PIY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