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小孩默默的已經長到三歲半了

老母因為擔心小孩無法融入群體生活,就想說來報個才藝班

有鑒於我的勞拱=小孩的老爸,沒有節奏感

加上老母對於打鼓有一種憧憬,還是太鼓達人的狂熱份子

(自以為這樣可以加入五月天)

所以就報名了朱宗慶秋季班

第一天上課還真是苦了為娘

一開始的聽音樂互相拍拍手,營造出一種和諧的氣氛

接著聽了一首體操歌請大家跟著做體操

然後介紹朱宗慶的代表人物:

豆莢寶寶-大哥dodo、二哥rere、小弟mimi

老師接著就把小朋友集合到前方(脫離隨行父母親)

講解運動會裡有的運動:跳高、踢球、跳遠、接力賽

接著就把小孩發還給父母,開始接力賽!!!

小朋友分成兩隊,先在邦哥鼓上敲三下,敲的同時喊1.2.3 GO~~

大人跟小孩一起往前跑到遙遠的大鼓敲一下後折返,再把棒子交給下一組

 

這接力賽遊戲,竟然玩了三輪!!! 是想逼死誰!!!

而且其它小孩都是1.2.3 GO~ 然後跟著大人一起慢慢跑出去

只有我小孩1.2.3 GO~ 之後就自顧自的噴射出去

所以其它親子的大鼓聲都只會有一聲

我跟我小孩卻有兩聲........因為我小孩都敲完了我才跑到 T___T

 

這遊戲玩的差不多後,終於坐下來介紹節奏的概念

老師用鼓棒敲大鼓

慢慢的是睡覺時的心跳、中板是走路的心跳、快板是跑步的心跳

(也就是小朋友剛剛接力賽完的心跳)

又請大家聽節奏做出睡覺、走路、跑步的動作

 

最後請小朋友上台自我介紹,並說出要敲出哪種節奏

"大家好~我是XXX  這是大鼓  我要打OO的心跳"

其它小孩都要老師一句一句的提示

只有我小孩上台,非常大聲的說

大家好~我是何XX~我要敲跑步的心跳

接著就非常激動的敲,老師還護住他的頭怕我小孩敲到自己

最後謝謝大家,就在大家的掌聲中下台

 

每個小朋友都表演過之後,就唱首掰掰歌跟大家Say goodbye

每首歌都有帶動作

回到家也有聯絡簿,請家長回家也要繼續放CD跟小孩互動

老師在課堂上還有稱讚我兒子

說第一次上課就表現得很好

但我只害怕我小孩會抓不住的出糗,所以非常兢兢業業

課程越接近尾聲,我小孩就越興奮

直到老師拿著豆莢寶寶的玩偶在門口跟每個小孩告別時

我小孩竟然問我說:蛤~~~~為甚麼要說bye bye呀~~

為娘都要翻白眼了你還在為什麼要說byebye......

還好平時在家聽不懂人話的小孩

到課堂上還算跟得上指令,遇到不會做的動作,也想要學會,不會含糊帶過

還有10堂課

嗯~ 我要加油~ (然後默默把Coda分給老公 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*^__^*PIYA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